記得第一次上老師的課是因為入門課程上完,
接著基礎課的日籍老師不懂中文, 上的課幾乎只講課本上有的
沒有其它的補充, 而文法解說大家也都是半懂, 所以相約上星期五的複習課

同學相約的第一次複習課我還沒去上, 也是因為大家說星期五的課很刺激
老師也很幽默, 上課完全不會讓學生有枯燥乏味的感覺,
經過大家的慫恿, 那星期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五點半下班鐘聲一響就去上課了
嵐先生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是「超親切な先生」
那次上完課也才知道, 其實嵐先生只是代課, 過不久也會開基礎課程
二話不說, 等嵐先生的課一開馬上就跳槽!(真對不起上田先生orz)

我們很快的跟嵐先生打成一片, 與同學們也都相互成了好麻吉
我們永遠都記得
第一次的拉麵行、把酒言歡的Standing Room
最High、最快樂的情人節聚會
因為嵐先生,
讓我們知道有什麼好看的ドラマ
讓我們知道日本有趣的地方
讓我們知道日本人都討厭臭豆腐, 最愛吃納豆...
也永遠記得
只要嵐先生有事請假, 代課老師上課, 那天同學們的出席率一定很低...

原本約定下一輪的基礎課要我們舊生輪流玩口譯的遊戲
雖然刺激, 但同學們也期待著
最後幾堂基礎課我沒去上,
但從同學口中得知, 老師關心的問我怎麼都沒去上課

今天剛下班到家, 一開電腦就看到同學MSN狀態 「與在天國的嵐先生乾杯」
當下腦袋一片空白...
沒想到再也沒機會上嵐先生的課了...

在知道老師在2/28早上離開後
更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那天早上夢裡拉綿被叫我起床的是嵐先生啊!
先生的關心, 我也會永遠記在心裡!

願在天國的 島田嵐先生 也過的快樂! 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